2014/6/16

Dust Warfare 雙戰報:阿基里斯作戰。

Dust Tactics / Warfare是款以二戰為背景,架空歷史的微縮戰棋。

它敘述了至今二戰仍未停歇,持續進行激烈的對抗。

有三大陣營,同盟、軸心、蘇聯。
這一次所採用的是屬於東戰線,前進蘇聯的劇本部分。

【Operation Achilles】

Scenario7:OOH~ Shiny Crates

雙方攻守皆為250分,爭奪據點資源,8回合。

最後佔領據點者獲勝,平手則佔領要塞,再平手
則分數高者獲勝。

第一場

由我Mike(同盟)擔任攻方,面對守方吉姆(蘇聯)。
▲美軍主打快速移動的優勢,突進作戰。






▲蘇聯火力強大的鐵衛人型機甲,搭配效力射擊阻敵。













▲本次戰場配置以及任務,須搶奪中央資源點或上方要塞。




開場美軍取得先攻優勢,輕裝機甲率先出擊吸引對方注意,以利用時間兵分兩路的突擊。
但是想不到指揮官階段竟然蘇聯砲轟爆骰,直接秒掉我的機甲掩護瞬間變成大型廢鐵。

這下子,我可慌了手腳。

▲蘇聯機甲Nikita,屬於砲擊型武器,需要有通訊兵的配合能夠全方位效力射擊。
▲經過通訊兵確認位置後,直接30"外長程火力轟炸我的機甲。






這時候只好尋求謹慎的走位,跟將多功能的武器小隊Death Dealer先衝進據點前掩護。

除了負責坦前線扛砲火外,希望完全將所謂的"鐵拳無雙"高達6組的Grim Reapers主力快速
推進,再進行猛然突擊,從後方給對手措手不及。


▲機甲毀損後的大型掩體,剛好提供了視線遮蔽,此時快速到位,準備第二波反擊。
但此時蘇聯老神在在,利用無線電通訊屢屢砲轟,造成有點偷雞不著蝕把米。

中央目標據點前,儼然即將失守,同時也影響到我的主力部隊藏匿位置,變成被迫提前決戰。同時,蘇聯軍開始前進,以高等級的鐵衛為首往,搭配重裝狙擊及機槍掃射向前線推進。


▲中場戰況,前線完全被清場,同時後方因為砲擊士氣很低。 
目前來說,由於吉姆相當優異的戰術,砲轟伴隨著推進,我完全只有挨打的份,同時也照成了後方大量部隊撤退。


▲火力強大的鐵衛人型機甲向前推進,蘇聯這個系列的兵種叫好又叫座,俗稱大眼蛙,非常受歡迎。
最後在中央據點區,及要塞兩處提前進行決戰,中央區自豪的鐵拳無雙,擋不住SilentDeath及RedTornado狙殺,沒辦法推進至最有效的火力射程,導至產生相當大的傷亡。


中央據點區,陷落。
▲目標的中央資源據點,雙方皆是近戰類的佼佼者,決戰。
 至於要塞方向的突擊進軍,蘇聯由紅軍重裝指揮官隊,對上我的複製機器人,最後兩敗俱傷
,無功而返。


▲要塞區雙方武力及實力剛好打平,最後兩敗俱傷。
士氣非常嚴重低迷的美軍,開始後撤,英雄萊諾斷後,陣亡。
蘇聯搶下據點資源,美軍一求打開前進Zverograd的進軍失敗,鎩羽而歸。


▲美軍領袖"犀牛"萊諾陣亡,結束了這場衝突。
雖說是嚴陣以待,但是開場卻忘記最重要的一件事,影響整場最大的就是蘇聯的效力射擊,
受限於距離,12"內是無法進行砲轟(這件事我快到結束才發現)。

也因為這樣,戰況急轉直下,原本我應該善用優勢快速移動,為主力部隊爭取那距離,
結果卻變成猶豫不前,困住自己。

最後在第5回合,我宣布投降輸一半,提前結束,由吉姆領軍的蘇聯軍獲勝!


第二場
還是由我Mike(同盟)擔任攻方,面對守方柏耕(蘇聯)。

賽前預組時,柏耕高達7組的SilentDeath相當的嚇人,不過由於臨時帶錯隊伍,以至最後
只登錄上場3組。

SilentDeath的攻擊力相當驚人,專門打擊地面部隊,由於它是重型狙擊手性質,只要打中
就是爆頭必死,相當難對付。


▲柏耕的蘇聯軍力,由英雄Grand'ma的高防禦力帶頭當坦,搭配長程火力及恐怖的重裝狙擊。

▲蘇聯王牌,Grand'ma的動向得要緊迫盯人,造成我方不小的壓力。
也由於這樣,開場的重點我擺在走位閃避SilentDeath及防範Grand'ma的突進。
由於有上一場的經驗,這次打算戰場區分三塊,一個是老路線要塞區,
至於中央則有據點
的死守跟突擊部隊快速推進。
想說分散柏耕蘇聯的火力及注意力,造成前場的混亂,以變有機可趁的竄出突擊。
▲這次打算兵分三路,擾亂對方的攻擊目標,同時達到推進效果


不過千算萬算,戰場上瞬息萬變,由於重裝狙擊SilentDeath的傷害力實在太高

導致又要重蹈覆轍,DeathDealer武器小隊又要崩潰,於是索性直接把第一軍團

整個指揮所搬過去。


▲據點前的守護一直是這次演練的目標,到底這個戰術是好是壞?

同時要塞的部分一樣靠著快速移動力,就位完成,此時由前線指揮官親自指揮
進行突擊動作,以解決或緩和來自正面的壓力。

▲Corps Officers指揮官團是美軍的招牌,功能及火力都相當優秀。













▲待命突擊的GrimReapers準備衝刺。

擁有噴射背包的GrimReapers及Hammers,能夠從天而降措手不及,最大的優勢
就是對方無法作反制動作,同時近戰能力相當強。
就在此時,柏耕暗藏了一組狙擊在路線上,突然兩方的錯愕,於是要塞區就提前開打了。
由於柏耕有著火力優勢,我只能硬著以人海壓過去。
(這裡有那麼多人,一把槍5顆子彈打的完嗎?)XDD

就在你來我往時,蘇聯中央以王牌Grand'ma為首,開始向前推進準備直接衝潰我方指揮所。
對蘇聯來說此時牽制住主力,是大好時機,而我也深感不妙。
▲蘇聯的狙擊雷霆萬鈞,幾乎可以以一擋百。



此時,我配置了第一次使用的法國傭兵隊伍,所持的新武器光砲,威力不可小看
不過由於皮薄肉嫩,屬於同盟國中的短腿族,所以一直無法發揮。

由於兵分三路,中場的機甲推進帶來效果,壓制住蘇聯的步兵軍團。
要塞區正在決戰打得火熱,其實我也只能靠這隊去拯救即將崩潰的指揮所。

▲中場戰況,蘇聯突然快步突進,打的我措手不及,中央指揮所幾乎潰敗,岌岌可危。



▲光砲武器是三國陣營中最先進的武器,但是有著待機時間長的缺點。

總算是插上插頭充電了11回合的光炮俠(上一場完全沒有使用就撤退了),就在Grand'ma進入範圍之後
使用著整場一次的大絕招,給予相當痛的致命打擊。

Grand'ma被擊墬在我方指揮所前,戰局瞬間豬羊變色
此時要塞區也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才衝破防線打開缺口,不過已經為時已晚
所付出的損傷太高,雖然局勢扭轉對我方有利,但由於回合數已屆滿,加上
殘餘的兵力不足作長久堅守,最後被柏耕的蘇聯支援組,"中國志願軍"給佔領據點獲勝!!
而我所率領的美軍又再吃下一敗。

▲中國志願軍是Dust裡最便宜的部隊,打著人海戰術有奇襲的效果。

簡單心得:
最後很不幸的連吃兩敗。
美軍的快速移動依然是他的招牌,一回合跑30"遠,把戰場當運動場,只可惜我這次用的不夠好

沒有發揮。

第一場自己是因為情勢判斷嚴重錯誤,對方的射擊範圍沒有抓好,以至老是曝露在敵火
跟站在原地請你打的道理差不多XD

蘇聯的空投部隊很多,其中空中直升機相當的多,MI-46這種多功能運輸看起來沒什麼
但是實際上他加掛的機甲Nikita才是蘇聯的重點!!沒有裝填的限制,可以連續發射,尤其
是靠通訊兵的視角,所以相當的棘手,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曲射限制,12"內無法發射
這一點在下次演練可以列為戰術考量。

另外一個就不愧是去年循環賽冠軍所愛用指名的Silent Death強大的火力,愛不釋手。
同時高防禦力,不過組隊限制上比較麻煩,戰報中這裡就不先提出討論,對付他只
能靠機甲,對付機甲他就沒輒,不過蘇聯倒是有機甲防禦減半這種神鬼來福槍的武器存在XD


以上,本次的戰報希望您會喜歡,也感謝你沒有END。
非常歡迎有興趣想接觸,或是想學,想嘗試的朋友一起討論XD。

Dust Tactics/Battlefield/Warfare
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你這個坑推的可大了,甚麼時候也來一篇彩裝教學?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塗裝沒有很專業啦~~只能獻醜
      祐良什麼時候來試玩dust~XD

      刪除
  2. 哦哦,好棒。想請問你加文字和箭頭標註是用什麼軟體呢?
    其實我也一直想這樣寫,但想說有沒有比較方便的加註方式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鐵哥~我是用Illustrator去拉的
      不過比較花時間,簡單一點的我想大概是powerpoint吧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