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6/22

DustWarfare 教學(二):部隊卡的使用方法。



延續著上一篇,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組隊工具。

在DW的世界裡,有三關要過,分別是"買、組、玩"。
在購買的部份,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這一篇心得:

微縮採購指南,Dust黎明之塵

其中,購買跟組隊是息息相關的,買了一堆結果不能組,那很冏。
同時,這類型的遊戲,為了突顯其各部隊的價值跟戰略意義,組隊
是必然的,在對戰前交換個攻守名單,戰力優劣馬上顯現出來。

但是,逆境中獲勝,或是給予對方弱點打擊,組隊上就得下點功夫。
對我來說,這就是樂趣所在(笑)


首先,我們先來看到部隊卡的使用方法。




(1).上圖這一台是美軍的-HotDog-中型戰鬥機甲,其編制為M2-B型
(編制的部份我們可以略過,在二戰背景下,其編制有自己的一套擬真的軍階系統)

(2).這部份是該單位所擁有的特殊能力,或是特殊指令以及武器特性。
我們大概了解就好。詳細的能力內容,往後會說明,不可否認的這款戰棋有吃文字
(已翻譯中文),當然因為是組隊,你會組他想必對該能力也有掌握,亂組頂多就是
能力無法發揮,可惜了。

(3).這部份是基本的能力解說,由上往下分別是:
a.移動-移動基本距離6"
b.類型-屬於"機甲"等級4,同時防禦也看這個,等級4遭受攻擊時,會擲4顆防禦骰。
c.血量-4滴血,可承受4點傷害的意思

※等級:攻擊對方,看對方的等級來對照傷害輸出,被對方攻擊,看自己的等級來
執行防禦骰防禦,每個攻擊與防禦的命中,互相抵消。

(4).這部份是武器類型及傷害輸出表,底下會有更詳細的說明



翻到背面。




(5).這部份告訴你每個武器的位置,右上角也代表該單位所花費的分數。
這款遊戲中以擬真的狀況來表現,假如A武器損壞,則攻擊時無法使用,或是你忘了帶
B武器在開戰前裝上去,那就不能使用B武器。

(6).這部份是詳細的告訴你,該單位擁有的特殊能力說明,武器特性說明等。


再來,我們來看到(4)武器類型及傷害輸出表的使用方法。





(1).這是告訴你可以對該種類進行輸出傷害,由左而右為,士兵、機甲、飛機。
底下的Range也就是相對應的等級。也就是說,B武器在對付"士兵等級2"可以輸出
3/1的傷害,在對付"機甲等級4"則無法攻擊。

(2).這是每種武器的最大攻擊範圍。

(3).這是該武器的角度限制。
Turret代表它屬於砲塔型,可以旋轉360度的攻擊,同理Front代表前弧形攻擊,只能對
前方90度弧角內進行射擊,超過角度則無法攻擊。

(4).這是輸出傷害的擲骰,以這個例子來說,攻擊"士兵等級2"所輸出的3/1
其中,前面3代表每一個這種武器,丟3顆骰子(EX:有5個丟5x3=15顆骰子),後面1代表
著每個最後的命中結果(經過對方防禦相抵後)對方受到的傷害為1滴血。

(4-1).這個例子來說:攻擊"機甲等級3"所輸出的1/5
其中,前面1代表每一個這種武器,丟1顆骰子,後面5代表最後的命中結果,對方受到的
傷害為5滴血。

(4-2).這個例子來說:這是一把爆炸型武器,其前面的火代表在範圍距離中,能夠有
幾個部隊的"模型",就丟幾顆骰子
(EX:範圍蓋板蓋下去有3隊共15隻模型,丟15顆骰子),後面1代表著受到的傷害為1滴血。


最後,我們在用另一張部隊卡來使用看看。





(1).上圖這是蘇聯的英雄人物-Koshka,其為"士兵等級2"、移動6"、4滴血。

(2).所配的武器有:
A.Grenade Pistol 1把,攻擊距離為8",在攻擊"機甲等級2"為1/1的傷害輸出。

B.Knif 1把,攻擊距離為C(3',近戰專用)。

C.Grenades 1個,攻擊距離為6",要注意的是,他沒有彈藥限制,所以有可能
他帶的是1包、1綑、1箱、1坨XDDD,假如有彈藥限制的話,在後面會標註
Ammo Limit x數量。



以上就是部隊卡的使用方式,DW跟DT的部隊卡是分開的,所以也因為這樣
DW的玩家必須單獨擁有購買該部隊卡,不能混用。

在對戰中,經由一次又一次的陣亡,熟悉對方的能力,以及對方的罩門,正所謂
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祝各位武運昌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